內容簡介

  你為什麼會生病??或是年紀輕輕就有慢性病,不論是過敏,糖尿病,高血壓,痛風等疾病,本身強調自己的身體是最好的醫院,而你這個醫院為什麼讓你的病更嚴重,那你應該好好看看這本書。本書提出毒出能入是一個完整可以讓你恢復 健康與自然的生活,而你為什麼會生病的理論及實際回復健康的方式在本書都清楚的提到。

毒出能入理論所架構的治療模式,是基於對身體智慧的了解,它原本就是人體自我療癒所採取的修復手段,早已在我們身體內不斷地進行著。現在我們要做的,只是進一步協助它,並以其他輔助手段,讓它更為順暢罷了。

本書作者,是一位正規台大醫學系畢業,家庭醫學科與安寧緩和醫學專科的醫師,他在西醫教育基礎上,進入自然醫學基礎理論與臨床領域達六年之久。這十七年中,作者的思維溯及於西方醫聖希波克拉底以下提出你的身體是全世界最好的醫院這個架構。

這本書不只在告訴我們的身體就是我們最好的醫院,更在筆者多年前,教授歐洲治療師與醫師的一套東方自然醫學治療理論。此書除了讓大家知道筆者多年以一位西醫師從事自然醫學並將帶往歐洲發展以外,更是希望大眾對於疾病及面對疾病的態度,有另外一個參考的經驗。

本書特色

1.你的身體是全世界最好的醫院,說明人體醫院的作用與功能,強調自我療癒系統的四大功能:攝入能量、排出毒素、動態平衡、細胞修護。

2.身體原本自然運作的方式『毒出能入』,強調『毒出』就是身體多餘的物質,也就是毒素,排出體外。『能入』就是將身體需要的養分,也就是能量,注入體內。

3.一套完整的自然醫學理論與實戰經驗,並且在世界各地的健康中心,如德國癌症自 然療法中心、荷蘭中醫組織(TCM)、香港黃偉德自然醫學中心等國際醫療組織強力推薦。

作者簡介

黃鼎殷醫師

中王健康志業創辦人,心綠洲首席諮詢顧問醫師。台大醫學系畢業,具家庭醫學專科及安寧緩和醫學專科資格。曾任馬偕醫院家醫科總醫師、九二一埔里基督教醫院家醫科醫師、九觀診所院長、樂禧生活診所院長。

黃鼎殷醫師結合中、西方自然醫學精華,建立了一個完整的自然醫學體系,提出「毒出能入」自然健康之道獨特見解,並獨創「人生動力」生命成長療法,並以此兩大主軸之自然醫學方法,在台灣、荷蘭、法國、德國、英國、西班牙、比利時、香港、新加坡等全球各地執業、演講、舉辦活動與工作坊。

黃鼎殷醫師官方部落格:www.drdingyinhuang.com

目錄

推薦序
自序
第一章 身體的敏感度
第二章 認識身體的自我療癒系統
第三章 為什麼會生病
第四章 疾病如何惡化
第五章 人體四大排毒路徑
第六章 暢通四大排毒路徑
第七章 癌症是症,不是病
第八章 身心靈的自我療癒系統
第九章 幫自己做健康檢查
第十章 萬病同治,毒出能入
第十一章 面對疾病的智慧
第十二章 毒出能入的體驗案例
附錄

再版序

第一版的”你的身體是全世界最好的醫院”受到的迴響很好,許多人可以體知身體古老且近乎完美的智慧,而且最重要的就在於看見、體驗”症狀”是身體自我療癒的手段,而不是來作怪的、惱人的機器零件故障。

這一版中,將排淋巴毒的部份做了一些修正,以符合我現在的臨床體驗的累積。也聽從許多回饋中力有可逮之處增刪了些內容。

在再版序中,以我的衷心祈願眾人之病苦皆能得治。而我有自信我幫得上忙!

自序

我之前對要不要出書這件事曾經有好幾年的猶豫。我的老師曾經跟我分享他對於出書的經驗,他認為出書要很慎重。他說:年輕的時候,你畫的畫,或是你寫的書沒有經過人生的長久體驗的累積,沒有太多的考慮就賣出去,等到你老的時候想要收回就為時已晚了。他的見解我覺得很有道理。所以我在從事自然醫學的這六年來,有太多的人不斷地建議我得出書,但我卻考慮再三,害怕自己老了之後會有所遺憾。

然而這六年在自然醫學上的臨床體驗的累積,我自覺已經完全準備好了,這些書中的內容也符合了高標準的要求。我想,即使在我老了之後看到這本書,我也不會覺得慚愧而興起要收回的念頭。所以我相信各位讀者一定能從此書得到不少的收穫。

詳細資料

  • ISBN:9789868478503
  • 規格:平裝 / 263頁 / 16k菊 / 14.8 x 21 cm / 普通級 / 單色印刷 / 初版
  • 出版地:台灣
Category書籍著作

© 2017 - 黃鼎殷醫師

E-mail:omvib2016@gmail.com

106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7巷18號1樓

 TEL:02-2322-2735